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普法宣传】前进区司法局开展“迎国庆、 促稳定、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8 11:49:43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6217

       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公益法律服务水平,提升广大群众法治素养,以平安稳定的环境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9月27日,前进区司法局在人群密集的沿江公园开展了以“迎国庆 促稳定、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jpg
 

       本次普法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为关键节点,悬挂宣传条幅,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维稳平安建设”、“爱国主义教育”三个方面为重点,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国家安全法》、《合同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扫黑除恶专项各项斗争应知手册等法律知识,同时广大居民群众通过扫描司法局定制的带有二维码的环保法律宣传袋,可以直观的学习法律知识,并能了解到司法所的工作动态及工作职责等信息。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参与法治建设,让法治精神延伸到每个角落。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环保法律宣传袋200余个,解答法律问题1人次。
 
 
2.jpg
 
 
       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不仅能增进社会各界对司法所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而且让宪法和法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上一篇:【颁发纪念章】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图文)  下一篇:【主题教育】教育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会议(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