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深入企业开展“走千企访万户”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30 14:40:46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3273

              1月29日,区委书记方东昕走进佳木斯防爆电机研究所、黑龙江省喷喷科技有限公司、晨光文具用品商店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走千企访万户”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副区长赵尉凯及区委办、区发改局、区营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方东昕都下车间、进厂房,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询问生产流程、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营销等情况,了解惠企政策落实、企业经营发展和遇到的困难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强技术研发,丰富完善产品体系,积极拓展市场,尽快做大做强。

方东昕指出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央、省、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用好用活中央、省、市出台的援企稳岗、金融支持、创业就业等政策,积极练好“内功”,善于应变、顺应市场发展形势,多元拓展市场渠道,努力克服眼前困难,争取实现更好的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开展“走千企访万户”活动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沉下身子“摸实情”,深入企业“听心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方东昕强调

各职能部门要继续主动深入一线、创新服务方式,用实际行动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加强认识、主动作为,实现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同步提升,做到“对症下药”、一抓到底、跟踪问效。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保障设施投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继续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的统筹兼顾,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深挖潜力,发挥好企业优势,尽快恢复企业运营发展轨道,实现增产增效。

上一篇:方东昕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走千企访万户”活动集中走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