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9 10:00:01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区应急局于泉 浏览量:3616

              1月27日,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区四个班子领导,各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方东昕指出

冬季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特别是岁末年初春节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要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安排部署,同步推进,以“全区百日安全生产会战”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全力保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方东昕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落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同时,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思维,对隐患问题突出的重点企业要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克服“重检查、轻执法”的现象。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以及重点工业企业,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关键岗位、重大危险源,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要进一步狠抓隐患问题的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重大隐患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要切实挂牌督办,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上一篇:张兆峰主持召开永安街道怡安社区全民核酸工作会议  下一篇:方东昕深入企业开展“走千企访万户”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