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今日头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前进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09 09:50:28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3021

       8月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樊金宝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前进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区委书记杨新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伊才波、姜国峰及成员,前进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jpg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5月31日至7月1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前进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对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巡察工作等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并同意巡视组的报告,赞同巡视组对前进区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
       樊金宝指出,前进区委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着力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推动经济发展乏力;非法宗教活动防范监管不力等。
 
2.jpg
 
       樊金宝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讨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破除陈旧思想观念束缚。二是着力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要任务,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吸引力。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四是加强巡视整改,对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区委班子要专题研究整改。
       杨新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既肯定了前进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巡视组对全区的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全面准确,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整改建议对症下药、针对性强,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对于庆伟书记的讲话精神,区委及全区各级党组织将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将讲话精神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杨新强调,前进区委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前进区负责的高度,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紧紧扭住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区委将落实好主体责任,始终做到以上率下,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做到真抓真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紧扣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专题研究,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拎出来,深刻剖析根源,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要项项列出问题清单、条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对能迅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迅速行动,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深度研究,限期完成,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把巡视整改贯穿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省委巡视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大整改大提升大发展。
       区其他副处级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上一篇:【接待信访】秦世海深入“市民之家”下访约访(图文)  下一篇:【教师节慰问】秦世海教师节前夕走访学校慰问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