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常委会】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3 21:58:1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3101

       9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四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研究讨论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分工》《前进区迎建国七十周年“信访维稳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秦世海、夏海东、齐海鸥、张兆峰、张永强、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出席会议。揣伟佳、王艳春等列席会议。
1.jpg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立党立国的根基,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真正让意识形态工作发挥统一思想、汇集力量的强有力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处置。要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把意识形态工作与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治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网络舆情监管、宗教管理工作等职责。要加大宣传教育,善于运用媒体宣讲党的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群众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不断提升群众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公共文明素质,进一步凝聚起干部群众实践“中国梦”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扭住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夯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专项推进组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用好巡视成果,切实把省委巡视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工作贯穿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维稳工作。区级领导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执行《前进区领导干部下访接待群众工作制度》,坚持做到带案接访下访。案件包保领导、属事单位及各社区要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经常性开展走访,及时掌握信访人员动态及思想波动,妥善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要强化稳控措施,采取一切必要方法,把信访人员牢牢吸附在当地。区信访、公安等部门要及时掌握信息情报,建立信息共享互通联动机制,及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严防影响重大的信访案件发生,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jpg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清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组建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意见和关于贯彻落实《2019年度县处级领导班子“双创”指标考核评价办法》的意见及其他事项。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接待信访】区委书记杨新接待群众来访(图文)  下一篇:【走访调研】秦世海调研财源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