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接待信访】区委书记杨新接待群众来访(图文)
发布日期:2019-09-03 21:55:52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2593

       9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杨新在“市民之家”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他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夏海东、副区长卢国强及信访局、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接访。


1.jpg

       在信访接待室,杨新与信访群众近距离交流,认真倾听记录他们的诉求,并带领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此次群众来访涉及回迁安置等问题,属历史遗留的信访积案。杨新详细了解问题解决方案和进展情况后,与来访群众耐心沟通,现场提出具体举措,来访群众表示将耐心等待处理结果。杨新指出,从此次接待群众来访反映的情况来看,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各相关部门要继续跟进,并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向群众反馈,争取群众理解,让群众安心、放心。
       接访期间,杨新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凡是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要及时妥善办理,凡是对百姓承诺的事情要及时高效兑现,真正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把达到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在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要及时处理,超出职权范围的要积极协调,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权益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2.jpg

       杨新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维稳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党政主责、一岗双责、各司其责、严肃问责”的维稳工作责任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着力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做好负面舆情导控、应急联动处置、督查通报整改等机制的完善,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部门联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清除隐患,严防到省进京非访事件发生,坚决打响打赢“信访维稳百日攻坚战”。
上一篇:【人大会议】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篇:【常委会】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