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卫生健康局做好复工复产“岗前体检”
发布日期:2020-07-20 14:50:3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4700

              为进一步加强诊所、医院等医疗机构,洗浴、网吧、歌厅等公共场所卫生防疫管理,促进重点行业有序恢复正常经营。近日,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了复工复产专项验收审核工作,以有效监管举措保障相关场所卫生安全。

 

针对医疗机构复工要求,严格落实监督举措,由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局联合组成专项验收工作组,对申请营业的医疗机构实施“渗透式”检查,将院感防控的每个环节检查到位、指导到位、整改到位。重点检查组织领导、体温监测、医疗制度、防控培训、环境秩序、网上约诊、消毒通风、患者管理等相关情况。要求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医疗卫生防疫工作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并执行好预检分诊建设、卫生环境消毒、医疗废物管理等各项制度,所有医护从业人员包括保洁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方可从事上岗工作,并经卫生部门验收合格后准予正式营业,未经验收私自经营的,一律按照非法行医行为严肃查处。

 

针对公共场所复工规范,全面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对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的监督指导工作,重点检查公共场所环境卫生、通风状况、清洁消毒、公共区域及设施、人员健康管理等主要情况。要求洗浴沐浴单位入口处粘贴“入场必须佩戴口罩”的警示语,悬挂“公共场所卫生防护指南”,经营场所设有体温检测点,配有体温枪,从业人员晨检登记表,顾客登记表,并有消毒柜、75%酒精与含氯消毒液用于经营场所、卫生设施、物体表面的消毒。加强对休息室、更衣室、洗浴区、卫生间、清洗消毒通风等基础卫生设施的配备与使用,积极配合开展好空气质量和公共用品用具的卫生检测。要求网吧、歌厅KTV等娱乐行业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疫情应对措施、岗位职责等制度规定,重点开展好健康体检、信息采集、岗前培训等基本工作,配备好口罩、手套、体温仪、消毒设施、消毒水等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防护工作。

此次复工复产专项验收工作实行“联检联签”审核制度, 卫健局、文旅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局等成员单位制定“验收清单”,逐项检查合格签字后,准予机构复工营业。截至目前,检查验收医疗机构65家,合格31家;检查洗浴场所37家,合格34家;检查网吧、歌厅22家,合格12家。验收未通过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并实行“回头看”,整改合格一家营业一家,确保实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上一篇:永安街道办组织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永安街道园林社区与市城管局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社区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