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永安街道园林社区与市城管局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社区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2 20:30:5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193

               为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有效激活市直单位与社区共驻共建机制,推进资源共享、文明共建,提高社区治理水平。近日,永安街道园林社区与市城管局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社区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路,副局长马立斌,党组成员马忠斌,党组成员、12319指挥中心主任付新宇,园林处纪检书记李斌,机关党委副书记赵曼特,副区长卢国强及区城管局、区永安街道、园林社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张路一行实地观摩了园林社区38委小区,对违建拆除、小区绿化、垃圾清运及分类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详细询问了社区、居民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了树木遮光困扰居民等问题,得到了居民一致称赞。

会议中,永安街道及园林社区负责同志分别对党建文化、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十乱整治”、庭院绿化以及社区网格服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张路重点围绕城管局职能工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街道、社区提出的社区环境绿化、井盖修缮维护、管线施工塌陷以及违建认定拆除等困难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和帮助协调解决。

会议后,张路与园林社区负责同志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分别就垃圾分类宣传及指导、城市管理政策咨询、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城市管理难题、党建工作交流、绿化、园林工作指导以及服务居民群众活动等事项达成了共建协议。

 

此次结对共建,为深化街道社区城市管理增添了新的引擎,有力推动了市直机关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积极主动的服务社区管理、服务居民群众,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推动社区各方面同向发力,促进社区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区卫生健康局做好复工复产“岗前体检”  下一篇:2020年佳木斯市前进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