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五城同创】前进区持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0-05-26 09:49:3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4218

           全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前进区文明委通过提升新认识、引领新风尚、务求新成效三方面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按照“党政机关作表率、文明单位走前头、学校学生是重点、行业窗口做示范、农村社区抓普及、餐饮单位齐参与”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餐饮企业开展“四主动一引导”活动。要求餐饮服务人员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合理消费以俭养德;主动提醒顾客使用公勺公筷,杜决口水菜切断传染病;主动提醒顾客剩菜要打包,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主动提醒顾客吃饭不劝酒,喝酒不开车。引导广大消费者倡导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就餐,安全出行。将文明餐桌活动在全区餐饮服务单位普遍推广,并推选一批“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文明校园”第六小学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依托网上道德讲堂开展 “文明餐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文明餐桌”系列知识宣传活动;开展“文明餐桌”主题网络班(队)会和“文明餐桌”手抄报征集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筷筷”来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孩子带动家庭,逐步形成全社会对践行“文明餐桌”的共识。

上一篇:【网格化管理】前进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在港湾街道办召开网格化建设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篇:【五城同创】前进区第六小学:倡导文明上网 护苗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