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五城同创】前进区第六小学:倡导文明上网 护苗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0-05-28 09:18:1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7269

             为助力“五城同创”,倡导网络文明新风,维护网络秩序,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前进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在区属小学开展“倡导文明上网 护苗健康成长”主题活动。第六小学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取得实效。

 

前进区第六小学为了正确引导师生认识网上行为应承担的法制责任、道德责任、社会责任,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自觉抵制有害信息和低俗之风,共同营造绿色和谐的网络环境,组织开展了“文明上网”的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向全校师生发出一份《文明上网,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二是召开 “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三是观看文明上网相关视频等。通过系列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青少年学生健康的人格,使学生在数导化、虚拟化网络中,在没人监督环境中能够慎独,增强自我约束能力,提高审视、识别有害信息的能力。还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且树立了远大理想,认识到要把主要精力用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上,严于律己,自觉抵制网络的不良影响,遵守“文明上网”公约,争做网络文明小先锋。

上一篇:【五城同创】前进区持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下一篇:【五城同创】书“五城同创” 画“前进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