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三个关键”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5 15:22:42 发布者:区统计局 来源: 浏览量:3282

                                                                                                                                 “三个关键”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为准确反映部门间经济技术联系,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提供精准化数据支撑,为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提供重要依据,区统计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合理分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为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基层调查资料的准确性,要求被调查企业及时成立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小组,组织协调统计、财务和供销及有关部门熟悉业务的同志进行填报工作。工作小组要制定工作进度、明确任务职责,分工协作,互相配合,解决好日常工作与填表工作之间的矛盾,认真把好数据质量关,确保填表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做好业务培训,细致讲解确保业务学懂弄通。召开工业投入产出调查培训会,被调查企业统计负责人以及区统计局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进行了专题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讲授辅导。以及重难点问题交流,重点讲解了四张报表的填报要求、填报方法、填报困难、指标解释等。

    三是严控数据质量,规范流程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牢固树立数据质量责任意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建立联系指导制度,由专人负责联系指导企业填报工作,及时通过电话、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为企业答疑解难,并主动收集、整理、分析填报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同时,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调查方案规定的指标含义、计算方法,实事求是填报各项指标,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

上一篇:区委副书记、区长郝旺走访海天大酒店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共驻共建和党建联盟工作  下一篇:区统计局顺利完成上半年各项报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