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顺利完成上半年各项报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5 15:24:03 发布者:区统计局 来源: 浏览量:3364

                                                                                                                                                区统计局顺利完成上半年各项报表工作

   为确保上半年企业报表数据质量,及时反映区企业运行情况,区统计局面对季度报表集中的压力,积极采取提前沟通、抓好细节、强化审核等工作措施,在规定时间节点前,顺利完成了报表任务。

  一、及早动手,打好基础。提前报表企业沟通,进一步了解不能及时上报的原因,向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宣传统计法,下发统计报表催报提示,并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整改措施,确保该企业按规定时间及时上报。

  二、多种手段,通知到位。企业上半年的报表填报涉及到的表种较多,且要求完成的时间节点不同。为确保季度报表的顺利上报,区统计局在开网前进行工作细化:一是将各个报表的开网、关网时间,以通知的形式下发到各企业;二是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做好报表审核,做到随报随审,确保数据质量。

  三、随报随审,确保质量。一是加强本月与之前月份数据的对比审核;二是加强本期、同期数据的对比审核;三是加强重点指标审核。通过层层把关审核,更正部分企业因理解偏差造成的错误数据;确保一季度企业上报数据的准确性。

上一篇:“三个关键”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卫生计生局、区卫生监督局 联合开展医疗卫生系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