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政研室到前进区调研考察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5-08-08 08:35:3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208

 

86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政研室一行5人到前进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和社区综合体制改革情况,并到山水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市委政研室主任秦世海、副主任范今辉及市委组织部和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陪同。

 

   梧州市委政研室的同志先后参观了山水社区一站式公共服务大厅、图书阅览室、慈善超市、日间照料室、残疾人康复站等活动场所,社区党工委书记周伟对社区改革以来社区党建标准化阵地建设、特色党组织建设、区域大党建格局构建、特色党内生活开展以及社区服务群众体系建设、日常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丹微从四方面介绍了前进区社区综合体制改革的做法和成效。一是建立区直管社区的二级管理体制,撤销了街道办事处层级,实现基层工作的扁平化管理。二是建立合理灵活的人员分流机制,原街道办的21名科级干部统一下沉到社区,调剂60个区属事业编制干部到20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并从区直机关选派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社区锻炼,通过人员下沉,全面加强了基层力量,改善了基层人员的知识结构和人员结构。三是建立科学合理的社区组织架构,形成了以社区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居民议事协调会、社会志愿组织为补充的"一核心三体系"。四是建立社区规范化管理的新机制,完善社区内部运行机制,建立财务资产管理机制,规范新社区工作考核机制等。通过改革实现了"一个下移,五个提升",即:社会管理重心的下移、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居民自治能力全面提升、社区基础建设水平全面提升、管理和保障机制全面提升。

 

广西梧州市委政研室的同志对我区社区改革的成功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社区改革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改革后社区建设及社区党建工作的主要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前进区学生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下一篇: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宽海参加前进区项目考察和洽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