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进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1-02-10 22:42:12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7333

              方东昕在区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进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揣伟佳、黄远志、夏海东等出席

张兆峰作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9日,中共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方东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一路向前、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进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揣伟佳、黄远志、夏海东、齐海鸥、张永强、姜建平、荣晓民、肖武民、刘松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兆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方东昕指出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应对挑战、负重前行、实干奋进的收获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区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管党意识、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态建设工作被市委评为优秀档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方东昕指出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方东昕强调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强化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压倒性态势,持续打伞破网,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从企业和群众最受益的地方抓起、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对破坏环境的人和事坚决零容忍,让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要强化从严治党,坚决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区委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坚持从严抓思想教育、从严抓责任落实、从严抓纪律规矩、从严抓干部管理、从严抓作风建设、从严抓反腐惩恶,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方东昕强调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工作和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担当。要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区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监督主责,以监督体现严管、严管体现厚爱,让干部习惯被监督、群众多参与监督。要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定不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自我净化的有力武器,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约和监督,要针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逐步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纠错整改、内外监督、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真正把笼子扎紧、把漏洞堵住。要深化巡察监督发挥利剑作用,围绕“四个聚焦”,扎实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将监督覆盖到每一个角落,使巡察工作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方东昕强调

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知难而进、一贯到底。各级党组织要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上带下,推进责任落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大责任”“最大政绩”,坚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地。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做到任何时候都不忘政治纪律这条“生命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不碰党纪这条“警戒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讲政治、强本领、严纪律,永葆“赤胆忠心”、涵养“浩然正气”、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实现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兆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区委九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推进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信息保障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快推动我区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全力保障“十四五”时期前进区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党建联席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