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党建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0 22:40:40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5705

               近日,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前进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党建联席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和4个街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关于开展网格建支部、党员去结对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初心百年向前进”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开展“近邻党建”的实施方案》《前进区深入开展“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活动实施方案》等8项党建工作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方东昕强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既是党百年辉煌的见证者,也是继往开来的创造者,我们为能够参与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感到荣幸。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聚焦前进区“一区五地”建设目标,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方东昕强调

要深入挖掘前进区红色文化资源,坚持以“两个明确”为准绳,大力推进合江省委省政府旧址复原工程,建设开放东北钱币博物馆,为建党百年献礼。要继续加强对前进区历史资料的收集和整理,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强化典型引领,传承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后人。

方东昕强调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政治引领,开展精品党建、特色党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结合网格化“手拉手”对接,用好区直机关干部、社区优秀老党员、在职党员、区属教师、市直机关党员“五支队伍”,常态化开展“四百”活动,用真情帮难解困,用真心温暖民心;要充分尊重关怀老干部,通过项目观摩、研讨座谈等方式,引导老干部参与前进区建设,把老干部作为前进区“智库”,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和全市人才教育培训会议精神。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部分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走访慰问抗战及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下一篇:方东昕: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进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