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深入和平街道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8 17:04:4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张雷 浏览量:12729

             近日,区委书记方东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乐园社区升平小区“三供一业”物业维修改造施工现场、站前南社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施工进度、违建拆除、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佳宁参加调研。

 

在升平小区“三供一业”物业维修改造施工现场,方东昕实地了解了工程进度和拆违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项目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要借助改造契机,加大拆违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有效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要紧盯居民所需所想,整体提高小区宜居度,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我区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

 

在站前南社区,方东昕与社区网格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社区办公用房使用、网格员网格日志填写等情况。他要求,网格员要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迅速准确掌握网格内基础信息,将户卡信息填写完整。同时,要发挥好网格员“吹哨”作用,日常走访时发现问题要及时记录下来。并要及时处理、迅速化解,对于无法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最后,方东昕一行来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查看了中心建设情况,对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方东昕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加强党的领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工作主动权。要注重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聚焦百姓所思所想所盼,从百姓追求幸福、快乐、满意的具体事情入手,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解决生活困难。要注重品牌化、特色化,因地制宜推动中心建设,立足区域实际,以更鲜活、更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形式讲好前进故事。要以志愿者为开展活动主体,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参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将精神文明建设的种子根植于老百姓的心坎上,让新时代新思想在前进区落地生根。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节前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方东昕深入南岗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