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调研推进环境治理和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06 15:28:02 发布者:admin 来源:政府办韩丹 浏览量:3955

            5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到南岗村垃圾场治理项目、生态采摘园项目及大学科创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现场,调研推进环境治理和产业项目建设。

      

南岗村垃圾场治理项目是中央环保重点督察项目,总占地面积41184平方米,启用于2010年,垃圾填埋量约为144236立方米,目前已完成勘测、风险评估报告、可研报告,正在进行场地垃圾回填、平整及绿化,实现垃圾无害化。在施工现场,秦世海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垃圾场治理进展情况以及下步施工安排。

秦世海强调要按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南岗村垃圾场治理工程进度,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置,结合“南岗花园”建设推进生态修复,营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南岗村生态采摘园项目拟建设300亩寒地黄桃、蓝靛果、软枣猕猴桃等果品采摘园区,打造育苗区、采摘区、体验区,形成集“采摘、观赏、果品加工及旅游项目”为一体的产业链。在采摘园区,秦世海向项目负责人和村干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果木培育、配套服务设施等情况,就项目土地租赁、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合作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秦世海说依托南岗村区位优势,将村镇美化绿化与林果产业有机结合,发展以林果采摘、经济作物种植为主的休闲观光农业,逐步建成集观光、休闲、娱乐、采摘、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示范区,以“休闲观光农业”牵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带动企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要因地制宜地对村庄环境进行整治和绿化,为村民、游客创建美丽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

大学科创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拟打造以赫哲文化、陶瓷雕刻、美术书法为主线,建设文化创业与人文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在项目现场,秦世海还与大学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安排及医疗科技产业园合作事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秦世海说按照“一城多园”的发展布局,从基础较好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医疗科技产业园入手,抢抓先机,全力推进大学科创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平台集聚、人才集聚、政策集聚、要素集聚,精准高效配置高端发展要素,提升园区能级,打造融创业创新与人文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基地,使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区政府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资金、人才和优质公共服务保障,深化校地关系,厚植科创文化,打造一流科创园区,为青年创业者和初创企业提供帮助,举全区之力助推科创事业发展,打造亮丽城市名片。

区领导齐海鸥、卢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立民到火车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秦世海调研推进养生养老项目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