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8 13:12:32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于泉 浏览量:3117

           15日晚,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前进区委书记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推荐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区优秀共产党员的说明和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秦世海、夏海东、齐海鸥、张兆峰、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出席会议。揣伟佳等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不畏艰难、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区委决定表彰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希望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通报表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企业、卡口、监测点要全面启用“易登记”智能人员登记系统,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达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区群众、外地来佳人员出入居民小区(村屯)、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公共和营业场所,必须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件,配合做好登记工作。要全力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疫区返佳人员、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四类人群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如因排查不到位,导致聚集性扩散情况发生,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做好车站过往流转旅客的管理工作,安排他们到指定的。要做好养老机构的排查督查工作,严防人员出入造成交叉感染。要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导工作,严格落实“一企一案”制度,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精准研判、严格把关,结合企业人员配备、生产工艺、生产规模、防控措施等实际,制定切实可行详细预案。同时,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健康责任,加强企业防控组织管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上一篇: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战疫下的“温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