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战疫下的“温情驿站”
发布日期:2020-02-18 13:04:28 发布者:admin 来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组 浏览量:3134

             受疫情影响,市内大多数宾馆旅店停业,在火车站中转换乘的旅客面临无处休息的困难。邵国强市长2月15日在火车站调研时发现了这个问题,要求前进区尽快帮助旅客解决住宿难的问题。“我们迅速行动,在三个小时以内就选定了两家宾馆恢复营业,作为旅客休息处”,前进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副组长李源泽说。

  

前进区相关单位选质比价、看距离,选择的两家宾馆距火车站不足200米,旅客下车后步行就可到达。两家宾馆有130个房间,能够满足中转换乘旅客需要。“太暖心了,这里离车站特别近,不用在候车室休息了,价格还挺合理”,旅客宋女士说道。

  

“我们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区疾控中心指导我们消毒作业,走廊、电梯定时消毒,客房一客一消毒。按规定我们不提供餐饮服务,由旅客自行订餐”,格林春天酒店经理王成说。中转旅客须凭当天车票,在检测体温后入住,并使用“易登记”系统登记。区市场局、疾控中心不定时对两家宾馆进行抽查,保障旅客健康安全。“我是途经佳木斯,昨天晚上八点多下的火车,来到宾馆后看到这里消毒很严格,登记测温也很严格,宾馆的环境卫生都很满意,入住的非常安心。”旅客张亮说。

   

在火车站进出站通道的各处显要位置,都能看到提醒中转旅客的温馨提示。“正发愁没地方住呢,看到提示我就过来了,这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刚刚办理入住的旅客杨先生说道。截至2月16日,两家宾馆已有100余位旅客入住。

上一篇: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秦世海督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