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8 13:00:44 发布者:admin 来源:政府办张雪坤 浏览量:2704

              2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以网络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部署。会议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企业项目开复工、财源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全员发动、科学防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随着节后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疫情防控转入防输入、防内源性扩散兼顾并重的新阶段,同时面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双重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抗击疫情的良好势头,坚持最广泛的动员、最严密的排查、最严格的管控,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推动疫情防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加大对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支持服务力度,统筹做好群众生活保障、促进就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会议要求,在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支持和推动支持重点企业达复产、大项目开复工,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全年经济工作的影响,确保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分类、分批组织开工复产,帮助企业把好把严疫情防控关,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全力抓好项目开复工,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超前做好土地、基础设施配套、审批、金融等要素保障,完善项目投资计划,及时协调解决用工不足、运输渠道不畅、返回员工生活不便等问题。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优化工作力量,转变招商策略和方式方法,提高招商实效。

会议要求,税务部门要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对口罩、医用护目镜、相关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落实好税收减免、优先快速办理政策。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税缴费服务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提前应对疫情冲击,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影响的基础上,巩固和扩大综合治税成效,拓宽税源控管的渠道,完善税源控管的手段,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税收征管中的风险点,堵塞漏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会议强调,“时间不等人”,要突出抓好全年21项重点工作落实,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谋大事、抓大事,把有限的时间、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工作,以重点项目推进支撑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今年需要着力推进的重大专项,建立“项目化推进”机制,每个项目都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工程化调度,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只争朝夕、锲而不舍抓好落实。

区领导齐海鸥、高胜民、卢国强、吕营、关福才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前进战“疫”】雪夜值守保平安  下一篇: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