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政府常务会】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3 17:50:30 发布者:admin 来源:政府办张雪坤 浏览量:2365

            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佳木斯市前进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前进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部署,立足区情实际,抢抓机遇,突出优势和特色,实事求是确定今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使政府工作符合新时代新要求,体现人民意愿,得到群众认可。会议要求,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对各位领导和各相关部门提出修改意见进行再梳理,抓紧修改完善。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高标准高站位编制好《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要把握重点,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紧密结合实际,发挥好财政资金作用,突出保障好“高品质五圈建设”“五保”等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1.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坚持稳中求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承压前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提高推进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着力增强发展动能,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城市基层治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规范有序推进综合治理体制改革,优化组织结构,理顺职能职责,合理划分事权,推动行政管理权限下放。要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提升街道综合管理效能,强化公共服务,推进社区综合服务便利化。力争通过改革实现“四个提升”,即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社会建设和管治水平、提升社区自治能力、提升社区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齐海鸥,副区长高胜民、卢国强、吕营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安全检查】副区长高胜民到养老机构检查安全工作  下一篇:【常委会】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