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安全检查】副区长高胜民到养老机构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2 09:51:10 发布者:admin 来源:民政局欧海龙 浏览量:2423

           按照区政府关于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公共消防安全基础,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元旦期间,区政府副区长高胜民深入区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防止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区民政局局长及相关同志陪同。

 

重点查看了老人的日常居住环境。细致地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老化、超负荷使用现象;是否存在卧床吸烟、乱扔烟头、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乱拉电线现象。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区民政局要求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记录、交接班记录,同时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标准,保证食品安全。

高胜民强调,要切实增强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日常消防巡查,强化监管措施,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为老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养老环境。

上一篇:前进区东极之冬系列冰雪活动火热燃情  下一篇:【政府常务会】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