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委常委会议】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图文)
发布日期:2019-09-16 09:03:32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2332

       12日上午,区委书记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四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前进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共前进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中共前进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方案》;听取了关于全区平安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秦世海、夏海东、齐海鸥、张兆峰、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出席会议。王艳春等区领导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的重大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切实将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要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既要把“规定动作”落实好、做到位,又要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努力在开展主题教育上争创特色、走在前列,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强化整改,取得成效。要坚持严的标准,把整改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落实有成效。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确保整改到位,切实通过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拉升工作标杆,明确努力方向,争创一流业绩。要落实责任,全力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区四个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为全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力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jpg
 
       会议强调,平安建设是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宽领域、大范围、多层次的“大平安”体系,全区上下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来推进,不断提高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自觉全力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和谐稳定。要精密部署、加强排查、重点稳控,全面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针对重点领域建立系统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特别是社会稳定、社会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意识形态及校园安全等方面,一定要严防布控,坚决防止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件发生。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展缓慢,不按时完成任务的,要严厉批评;对因履职不力造成重特大社会影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坚决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政府常务会议】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图文)  下一篇:【招商引资】三方合作共发展 联袂招商结硕果 ——前进区举行“风力发电项目”签约仪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