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0 16:09:10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9418

19日上午,区长郝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传达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佳木斯市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前进区2019年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前进区2019年项目建设考核实施细则》,听取关于“大棚房”清理整顿、农作物秸秆清理离田和春耕生产工作及安全生产和春防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副区长齐海鸥、高胜民、卢国强、吕营和区政府党组成员赵尉凯、冯继攀出席会议。

 1.jpg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会议指出,人民调解工作作为化解矛盾、消除纷争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具有扎根基层、分布广泛、灵活便捷的特点,各社区和村要充分了解人民调解知识,在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好基层调解委员会的作用,为我区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1.jpg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在全省、全市、全区的重要性,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层层传导压力,要盘活存量、提高增量,围绕我区四大领域主导产业谋划的项目,按照招商图谱精准发力、精准招商。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找准项目谋划方向,为确保项目落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加快工作进度,盯紧时间节点,推动洽谈的项目早签约、签约的项目早落地、落地的项目早开工、开工的项目早达产。要加强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区落地。

会议强调

“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要按照“回头看”会议要求,重新进行排查,建立完善工作台帐,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大棚房”不新增、不反弹。要提前做好农作物秸秆清理离田和备春耕生产工作的相关预案,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要继续实施“非洲猪瘟”防控网格化管理,持续做好相关排查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

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春防工作的各项要求,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和任务,对本行业、本系统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1.jpg

会议强调

要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全年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常抓不懈,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加快解决环境保洁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各社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背街巷道、社区庭院等区域乱堆乱放、建筑垃圾清理各项工作,要果断采取措施,抓好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细、做实,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区直各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委书记杨新赴广东考察招商  下一篇:前进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 “回头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