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佳木斯日报头版刊发:结网联建 组团服务——前进区党建联盟有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发布日期:2018-07-26 09:18:1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331

 

4.webp.jpg

2018年7月21日,佳木斯日报头版刊发前进区新闻,现将原文转发如下:

 

结网联建 组团服务

前进区党建联盟有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本报讯(记者潘蕾)16日上午,一场电商培训课程在前进区保卫社区服务中心如期举行。没有铺张,没有酬劳,不走形式,不凑人数,40多名社区居民认认真真地听完了一节课,收获颇丰。这堂培训课程是保卫社区创新创业联盟的免费培训课,是12日创新创业联盟会议召开以来的第二场活动。

29岁的保卫社区居民李女士去年开了一家网店,但销量始终上不去,这堂培训课让她豁然开朗,她说:“这样有针对性的居民活动办得很好!”

据了解,创新创业联盟是前进区党建联盟的一个代表。为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前进区在拓展共驻共建成果基础上,整合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高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群众团体、小微企业等党建力量,创建党建联盟,推进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群团党建互联互动、共促共赢。

党建联盟采取“1+N”的创建模式,除创建红色讲习、志愿服务、平安和谐、文化体育、医疗服务等“规定动作”主题联盟外,还根据社区不同实际情况,创建就业帮扶、金融惠民、创业创新等“自选动作”特色联盟。通过“组织联建,促战斗力提升;公益联办,促服务力提升;事务联商,促凝聚力提升;平安联创,促治理力提升;资源联用,促发展力提升”的“五联五促”工作措施,围绕强化党的建设、凝聚发展力量、服务民生事项等内容开展活动,化“单线共建”为“结网联建”,变“单兵作战”为“组团服务”,助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目前,前进区已经成立了27个党建联盟,吸纳249家区域内各类组织,开展联盟活动近百次,区域内党组织联系更加紧密,服务方式更加专业化。

保卫中心社区负责人曹辉介绍,除了“创业的前期准备”这样的内容,接下来,创新创业联盟还会开展关于“应聘礼仪”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分享活动,为辖区想创业的居民们提供就业创业的平台。“结盟之后,社区的党员队伍扩大了,一起开展组织活动,工作一起商量,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了,真正形成了合力,让社区能够带领居民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曹辉说。(来源:佳木斯日报)

上一篇: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清理整顿室外烧烤情况  下一篇:区教体局召开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