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经济战线能力作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21 15:43:1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994

  2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经济战线能力作风建设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发改局、商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推动经济工作情况汇报,战线分管领导进行点评。黄远志强调,广大经济战线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瞄准定位、立足岗位,持之以恒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在经济发展一线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经济战线“硬核”队伍打造经济发展“硬核”实力,为加快推进前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远志指出

  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是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对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经济战线领导干部要聚焦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明方向强动力,横向比较看差距知不足,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持续打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以干部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精神状态的全面提振,工作效率的全面提速,推动全年经济建设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黄远志强调

  要牢牢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开新局,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健排名靠前,为持续巩固提升经济发展基本盘奠定了更加坚实基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保持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面向新的精气神,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切实提升能力,锻造过硬本领。突出发展需要,坚持苦练内功,努力掌握做好经济工作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攻坚破难能力。要经常沉到生产一线,走进项目现场,掌握真实情况,力争让各项工作见底、让转型发展见效,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强大支撑。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坚持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推动经济运行提质增效,紧盯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调度,挖掘存量、做大增量,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巩固重点指标基本盘,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运行。要凝聚发展合力,务求见到实效。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把强化能力作风落实到项目推进的全过程,聚焦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和“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抓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旗舰型产业项目,为前进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姚科军、高璞、刘艳秋、郭启伟,区委办、发改局、商务局、统计局、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