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2 14:23:1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7484

  2月21日,前进区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2024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责任分工作说明,各副区长对分管战线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赋能增势、跳起摸高,千方百计拓存量、创增量、扩总量,不断开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

  新的一年,要更加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紧紧围绕2024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落实,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

  会议强调

  要树立目标导向,解决“重点干什么”的问题。全力推进产业提档升级。紧盯佳电股份这个龙头企业,支持中唯实业、佳电运维等配套企业,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大力发展航天卫星、农产品深加工、新兴建材等产业,积极构建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充分利用现有五个园区平台,扶持入驻企业做大做强。全力精准招商大上项目。精心组织招商之冬系列活动,梳理招商线索,推进全链条招商。进一步梳理“开春即开工”项目,健全“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发挥重点项目建设专班作用,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用。全力扩大消费。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举办“美食大赛”等多种活动形式,依托师范巷、太阳巷等特色街巷,拓展消费新渠道。积极争取外经贸发展资金,加大外贸企业的扶持力度,重点跟进目标企业,推动外贸企业提标扩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定期梳理公布惠企政策清单,推动降低成本、奖励扶持、援企稳岗等各项惠企政策精准落地,为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投资发展环境,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全力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为本,及时掌握辖区群众的生活状况和所求所盼,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让全区人民更好共享发展成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折不扣兑现承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做好“12345”平台诉求办理,确保办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闭环运行。

  会议强调

  要坚持奋勇争先,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要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要坚持冲在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务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快节奏、高效率摆在突出位置,力求第一时间启动、最大力度推进、最短时间见效,坚决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保持攻坚克难的战斗状态。打破惯性思维,不断强化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找准赛道、转换动能、大胆突破,提高工作的能动性、创造性、实效性,把实干的要求、实效的标准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更好地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真正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保持提升能力的进取状态。不断提升本领,针对性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在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优化发展思路和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用创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保持廉洁从政的自警状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过“紧日子”,把有限的财力真正用到关键处。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确保行政决策制度科学、程序合规、过程公开。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姚科军、孙永发、张颖、刘婷婷、李源泽、常佳峰、郭启伟,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经济战线能力作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