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5 15:36:1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7959

  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街道、村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查看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力量准备,坚持人防、技防、物防三措并举,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徐永志来到山水街道、港湾街道和南岗村,重点针对长假期间值班值守、辖区内复产复工、备春耕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他强调,社区和村是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网格员是群众的“身边人”,要加强加密安全巡查监管工作,指导辖区节日期间复产复工的商户严格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和隐患自检自查自纠,坚决做到先消除隐患,再复工复产。村委会要重点抓好买籽购肥、农技指导、农机检修、翻地扣棚等春耕生产工作,做到既保障节日安全,又抢抓农时春耕。同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坚决守好百姓“安全门”。

  徐永志在合江省政府博物馆、新玛特、宏博地下等人员密集场所,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和准确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技防和人防有效结合起来,强化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对重点部位做到定岗定人定责,严肃值守纪律和用电安全,加大白天和夜间的安全巡查力度,认真落实好假期人流高峰时段内的秩序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上一篇:区领导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经济战线能力作风建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