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2 21:19:5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571

  1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先后深入宾馆酒店、洗浴、寄宿制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包联社区,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紧盯重要节日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抓实问题督促整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金水华庭汤泉会馆、鼎特酒店

  实地查看“第一轮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规范、工作人员培训和演练是否及时有效等情况,现场指导企业整改隐患问题。他强调,目前,正值冬季旅游旺季,要紧盯酒店、宾馆、洗浴等容易引发火灾的人员密集场所,全力排查、重点监管,及时查改隐患问题,严格执法监管,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单位坚决停业整顿,确保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在立人高中

  深入教学楼、宿舍、等消防重点区域,对校舍硬件安全、电气线路敷设、食堂食材供应、值班值宿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他强调,要强化校园安全意识,要做细做实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将安全责任管理落实到点、落实到人,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在遇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能及时快速反应,切实保障寒假期间校园消防安全。

在万厦世纪物业服务公司管理的高层住宅0454小区

  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第一轮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物业企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排查整治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充电和违规停放现象,对楼道和公共区域堆放杂物进行限期处理,做好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设备的维保更新工作,严防消防事故发生。要强化节日期间小区治安防范工作,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对业主广泛宣传安全防范常识,避免人身财产损失。

在港务社区

  听取街道、社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针对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期间安排部署情况汇报,抽查检查网格员日常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查看辖区内重点风险监管职责清单,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动员激励每一名网格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入户排查全覆盖,安全隐患底数清,跟踪整改见实效,切实做到“腿勤、眼勤、口勤、手勤”,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应急、消防等专业部门要加强对基层社区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网格员发现隐患、解决隐患、防治隐患的工作能力。同时,要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深入推动安全隐患“随手拍”工作,发动广大居民群防群治,为营造全社会安全环境共同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黄远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