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2 18:55:1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238

  1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工业企业、教育机构、包联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教育机构火灾、工矿企业粉尘爆炸等有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第二轮次”综合督查和包联街道社区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中唯实业有限公司

  黄远志详细检查了应急预案、日常巡检记录、设备操作人员资格证书,走进车间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粉尘涉爆企业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金属加工企业风险点,严格开展粉尘涉爆安全培训,做好风险监测预警,确保同类事故“零发生”。要加强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做好生产装置、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要根据企业自身存在的安全风险组织开展好专项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林业卫校和光华学校

  黄远志详细检查了宿舍食堂、场所结构、校园管理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校舍维护、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管理、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关系到每名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学校要切实把好把严校园安全关特别是消防安全关,认真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对存在安全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处死角。要充分利用学生寒假离校期间,围绕消防设施配备、电气线路运行、消防通道畅通等关键领域对师生宿舍、教学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大寒假期间安全巡检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切实提升应急组织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

图片

在山水家园小区

  黄远志随机深入山水宾馆及日租房,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对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和人员信息登记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他强调,各街道社区要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民宿日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及时准确掌握日租房屋及流动人口情况,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装修装饰材料达标、灭火器材配备等方面进行逐项排查,建立健全排查登记台账,依法依规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集中排查不遗漏、隐患整改不过夜、安全检查不松懈。各企业要强化消防安全巡查,加强对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防火自救能力,坚决避免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在包联保卫社区

  黄远志听取了社区主要负责人关于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排查台账等内业资料。他要求,各街道社区要充分发动网格力量,对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和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逐一摸排起底、登记造册,建立隐患整治工作档案和基础台账,对存在火灾隐患和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及时协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依法采取停业整顿、查封、关停等强制措施。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采取“上门行动”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深入商户,开展宣传提示活动,切实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要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畅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渠道,鼓励群众运用“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切实形成安全生产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区领导张颖、常佳峰,区委办、应急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和有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