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4 16:28:0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1970

  1月22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省委、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的工作措施》和《黑龙江省联合惩戒行贿人工作办法(试行)》,审议有关工作规则,总结2023年全区反腐败斗争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

  区委常委、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于飞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刘艳秋及其他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各成员单位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立足本职强化协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协作配合高效有序,惩治腐败高压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入推进,全区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方针方略和重点任务,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新要求,不断凝聚加强反腐败斗争思想共识,增强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和行动担当。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战斗的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加强新型腐败、隐性腐败治理,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深化整治金融、国企、政法、水利工程、高校、医药等领域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精准有效打击行贿犯罪行为。要持续深化工作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问题线索移送,构建衔接顺畅、运行稳定、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提高反腐败协调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保障全区反腐败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区委组织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前进公安分局、区审计局等5家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徐永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