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6 14:38:1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290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15日,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7个方面重要内容,联系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图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区人大、区政协副职领导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黄远志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精辟透彻,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7个方面重要内容,认真查摆不足、分析党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明确前进方向,切实形成团结干事、奋进发展的浓厚氛围。

黄远志强调

  要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淬炼坚定信仰,锤炼忠诚品格,涵养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在参与研究重大决策时,注重发扬民主,坚持科学集中。要提升政治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精研细悟,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践行根本宗旨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以身作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推进正风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新前进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黄远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