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03 10:49:4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177

  11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保卫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到信访大厅、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中房小区、怡安小区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增进群众感情、拉近干群距离,为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新前进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在信访大厅

  黄远志详细了解群众接访、来信办理等工作,听取有关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重点信访案件化解进展,并现场办公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思路和方案。他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解决问题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载体,积极作为、综合施策,加大攻坚化解力度,推进解决重点案件和积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及时梳理归纳、分析研判信访重点领域苗头性问题,健全长效机制,真正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矛盾纠纷。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实干担当,统筹各类资源、加强上下联动,加快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图片

  在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

  黄远志认真听取了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详细了解疑难工单受理办结等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社会治理资源,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矛盾多元化解、公共安全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机制体系。要精准把握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工作实质、工作要求,强化对网格员队伍的考核和管理,确保把网格员责任压实、网格服务工作做实,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坚持网格化服务管理与智慧化平台相融合,提升预警预测预防能力,真正实现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要发挥好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民情枢纽作用,全力推进“12345”热线工单办理,能够立即解决的要不打折扣迅速解决到位,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解释引导到位,真正做到群众诉求有人办、办得实、结果好。要妥善推动疑难工单办理,转变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单办理的规范化水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提升对各类矛盾风险的管控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和平街道中房小区、港湾街道怡安小区

  黄远志随机深入居民家中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成效及初雪天气供热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协调相关单位全面提高供热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以供暖的热度提升民生温度和群众满意度。要把服务保障居民供暖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任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楼栋和党员作用,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最小单元、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督促供热企业积极主动作为,畅通服务热线和问题反馈渠道,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既让百姓家中温暖,又让群众心里温暖。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警,提前做好应对严寒和极端天气的供热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重点关注老旧小区改造效果,结合群众冬季居住情况,加大影响供暖等各类问题摸排化解,对存在问题“精准把脉、对症开方”,纳入老旧小区下步改造计划,统筹解决、一体推进。

图片

  在保卫社区

  黄远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与街道社区一线网格员、居委会委员、社区书记面对面座谈交流,就如何提高服务群众质效进行深入探讨。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大力传承弘扬,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精准把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将其落实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深入基层一线,真正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生所向问题,切实把“四下基层”成果体现到发展成效上,持续营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区政府副区长刘婷婷,信访局、营商局、永安街道、和平街道、港湾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上一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前进区作专场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徐永志赴外开展招商引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