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赴外开展招商引资考察
发布日期:2023-11-06 11:01:5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343

  为深入贯彻全市2024年项目谋划专题会议精神,聚焦优势产业,锚定发展定位,10月30日至11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带队赴哈尔滨、北京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就数字经济、卫星产业、现代医药物流、新能源、现代金融等领域进行洽谈,推进项目合作,力促高质量发展。政府副区长郭启伟、区经合局相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图片

  10月30日上午

  在哈尔滨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硅立方先进计算中心和中国云谷·数字经济产业园,详细了解公司在算力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徐永志表示,哈尔滨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立足建设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提供数字经济技术服务、打造数字经济运营平台为企业发展方向,与前进区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十分契合,希望进一步与企业深化交流对接,力争在卫星产业、智慧农业、对俄贸易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中科曙光黑龙江总经理高凌宇向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在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和未来发展前景后,他表示前进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坚实,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将全力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持续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拓展双方合作发展新空间,奋力把数字经济打造成前进区全面振兴新动能。

图片

  10月30日下午

  在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在公司总经理张进刚的带领下,考察组参观了智能化医药配送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布局。张进刚表示,前进区营商环境优良、医药产业资源丰富,希望与前进区在医药产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徐永志表示,前进区近年来聚焦全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生物医药、现代医药物流等产业发展,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国内民营医药商业龙头企业,在数字化医药分销与供应链服务、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医疗健康与技术增值服务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公司发展方向与前进区发展目标高度契合、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在现代医药物流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图片

  10月30日上午

  考察组一行会同市金融服务局局长于嘉龙共赴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开展调研,总经理王宪成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状态和营收情况,双方就投行业务、成立分支营业部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徐永志表示,中银国际证券在投资银行业务及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等领域领先优势明显,在全国80多个城市设有110余家分支机构,前进区位于佳木斯中心主城区,金融产业业态富集,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认识,推动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图片

  11月1日上午

  考察组一行赴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在销售总监宫绍鹏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曙光技术展厅,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技术研发、协同创新等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宫绍鹏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取得成就,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在新一代计算技术方面优势,与前进区在计算中心项目建设、软件信息服务业发展等开展深度对接、紧密合作。徐永志表示中科曙光是我国核心信息基础设施领军企业,核心产品成功研发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希望双方找准合作契合点,力争在智能计算、大数据应用、卫星产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完善产业链条,构建产业生态,助力数字前进建设。同事,前进区将采取“一企一策”方式,为企业持续提供优质服务,用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图片

  11月1日上午

  考察组一行赴北京天楹零碳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公司执行院长张永升对考察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了企业发展、技术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后,他表示,前进区产业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充裕,与公司核心发展业务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徐永志在详细介绍了前进区情、资源、产业等情况后,对公司在零碳环保新能源、重力储能等领域的探索创新和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公司发挥核心技术、专业人才等方面的“龙头领军”作用,探索重力储能电站、综合储能电站等项目建设合作,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图片

  11月1日下午

  考察组一行赴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公司副总裁张建华充分肯定前进区的独特优势和产业基础,表示区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浓厚的干事氛围更加坚定了企业开拓卫星相关产业的决心信心,下步将发挥公司在卫星应用领域品牌影响力、产业链带动力,助推前进在卫星产业项目建设、卫星应用场景等领域取得更多成绩。徐永志表示,航天驭星是涵盖卫星测运控、航天数据服务全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发展方向与我区发展卫星产业目标高度契合,是前进区实现产业量级提升、高质量发展战略选择,希望双方把握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政策机遇,合力加快推动卫星测控地面站项目建设进程,力促前进区数字经济和航天卫星产业发展壮大,并表示前进区将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2024年实现“开春即开工”。

  徐永志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招商考察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自身优势产业开展上下游招商工作,主动对接企业,做好项目的后续跟踪服务,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发展环境。针对达成的合作事项,逐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推动各项目在我区落地落实,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上一篇:黄远志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篇:徐永志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第一引擎》为主题作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