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2023年度今冬明春清雪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30 15:19:3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235

  为做好清雪工作,优化城市环境,保障交通安全,方便居民出行,10月27日,前进区召开了2023年度今冬明春清雪启动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永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宣读了《前进区清雪工作实施方案》、《前进区清雪工作考评处罚办法》,听取了区住建局车辆检修、司机雇佣、应急拉练等前期工作情况,听取了区城管局冬季清雪“门前三包”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前进交警大队冬季道路安全管理措施情况,听取了各街道等部门清雪车辆、工具设备、人员准备等情况,并对全区清雪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清雪除冰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做好清雪除冰工作,是保证道路畅通,确保交通安全的需要,也是体现政府公信力和政府形象的民生工程,更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冬明春清雪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以雪为令、绿色清雪、即下即清、即清即运、即运即加细”的总体要求,科学合理调配车辆设备及人员力量,加强商家业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认真做好清扫、传堆、清运等环节有序衔接,宣传发动多方力量参与清雪工作,进一步提升清雪作业效率,同步全面巡回督导检查,保障清雪安全质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清雪作业机械设备及人员的安全管理,对清雪基地安全管理进行再检查,对冬季事故多发频发等重点路段和关键区域进行精细化作业,在清雪工作中责任到人,确保清雪作业安全达标,城市环境秩序井然有序,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出行安全。

  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环卫办、各街道办事处、前进区交警大队、区物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清雪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下一篇:前进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阶段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