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10-25 17:23:2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983

  10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公司、酒店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方位织密织牢食品安全“保障网”,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学校饭菜味道怎么样,吃一顿饭多少钱?”“每天是否进行消毒,有无记录?”“生熟食是否分开存放?”......黄远志在第十一小学、金太阳幼儿园、红苹果幼儿园、领新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师生就餐环境、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操作、餐具消毒、留样管理等情况,查阅了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台账、食品安全规章制度等资料,听取了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培训等情况汇报。同时,对校园安全、食堂燃气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

  黄远志强调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关切。要严把食堂食材进货关、储存关和加工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规范食材加工过程,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和健康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标准流程和管理措施落细落实。要保障学生在校用餐安全,摸排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和饮食习惯,合理搭配饮食,做到营养均衡。要对学生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宣传教育,建立防范和抵制食物浪费制度,避免校园餐饮浪费行为。要加大食品监管力度,紧盯问题整改,切实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守护校园和谐稳定。

图片

  在尚洋食品有限公司

  黄远志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渠道、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前提和关键,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制度,督促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处置能力,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发展过程中把食品安全意识挺在前面,切实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严把生产、流通各个环节质量管理,扎实拧紧食品生产经营的“安全阀”。

图片

  在海天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黄远志详细检查了酒店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及制度建立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情况介绍。他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面强化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培训,不断提高酒店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及卫生。要持续巩固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成果,在实现三季度167名干部包联1924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基础上,继续加大包保力度,推动“三清单一承诺”常态化、规范化、信息化运行。行业监管部门要定人定时定目标,帮助企业查找食品安全隐患,跟进指导规范提升,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强化消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技能水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区政府副区长刘婷婷,市场局、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李宁宁调研走访民营企业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2023年度今冬明春清雪启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