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加强综治队伍建设提升综治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5-04-13 17:11:3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6092
 

 

加强综治队伍建设 提升综治工作水平

 

为全面提升社区综治工作水平,深化社区平安创建,前进区综治办以提高社区综治队伍素质为途径,加强社区综治工作人员管理,优化社区综治协理员队伍结构,着力提升社区综治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全区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业务考核,提升理论水平。326,前进区综治办组织社区19名在岗综治协理员进行综治业务知识考试,考试内容包括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基础知识、反邪教知识以及工作实践操作知识。对于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四名综治协理员,做出试用三个月决定。真正使考试不流于形式,达到了以考促学、激发干劲、优化综治协理员队伍的目的。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丰富工作方法。区综治办用两天的时间对全区46名综治、维稳工作站站长及综治协理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为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区综治办邀请了从事综治工作多年理论功底扎实、资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市综治办、市反邪教办、市国家安全局领导,就怎样做好综治工作、反邪教工作、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以及综治报表填写、档案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此次集中培训虽然时间紧、内容多,但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实践性强、可操作性强,听课学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两天时间没有一人请假,课堂秩序井然有序。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拓宽了综治维稳工作业务知识面,提升了基层综治队伍的工作能力,激发了广大综治协理员的工作热情和创平安、促稳定的主动性,为推进全区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区综治办以社区综治工作“十加一”工作法为核心,制定下发了社区综治工作考核细则,将综治、平安创建工作分解落实到社区,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区综治办将定期对各社区综治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能按考核细则要求完成综治工作任务的社区,将实行末位淘汰。

   

   

 

 

 

上一篇:2015年区关工委工作安排意见  下一篇:前进区机关党支部进社区开展春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