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众服务 > 教育领域 > 小学教育
前进区第七小学参观市博物馆“踏红色足迹、育红色少年”
发布日期:2021-04-01 08:43:00 发布者:区教体局 来源: 浏览量:4793

      3月31日,佳木斯市第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佳木斯市博物馆,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开启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博物馆近现代展厅里,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少先队员们认真观看每张照片和历史文物,听取佳木斯市党组织的初创与发展、三江地区抗日斗争、开发建设北大荒、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英模等历史事件和人物介绍,详细了解曾经奋战在佳木斯地区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队员们激动地说:“看到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听到先辈们感人的故事,我觉得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英雄为榜样,争做文明爱党的新世纪好队员。”

    市博物馆作为红色教育基地,为少先队员们提供了丰富的教育内容。队员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船儿满江鱼满仓--走近赫哲族》展览,加深了对赫哲族民俗的了解。走进鱼皮生肖“牛”精品展区,精美的鱼皮手工制作艺术品展现了黄牛的踏实肯干、坚持不懈、富有耐力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寄语激励着少先队员们: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党员教师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大家又一次回望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红色少年,发扬“三牛”精神,尽职履责,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第七小学将切实发挥好少先队校外红色教育基地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作用,聚焦传承红色基因、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篇:犇腾向前 未来可期 ——前进区教育局携手富锦市教育局启动“众行致远”共同体研究项目  下一篇:前进区第十一小学:童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