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前进区关工委组织开展工作培训活动(图文)
发布日期:2021-04-02 16:27:39 发布者:区关工委老科协 来源: 浏览量:24447

 

前进区关工委组织开展工作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关工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水平,42日上午,前进区关工委组织街道关工委开展工作培训活动。区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齐海鸥到会作了学习动员讲话。培训活动由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林长春主持,区关工委副主任刘中文、副主任李德伟、办公室主任王丽梅进行了辅导讲座。前进区四个街道关工委主任、五老常务主任和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IMG_4234.JPG

培训学习前,首先由林长春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一下代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李德伟主任领学了《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细则》,王丽梅讲解了前进区党建带关建五好社区百分考核细则;刘中文主任就关工委的历史由来、性质职能、工作内容和任务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0d97e48dc1176e5ce38fa6f5dd8d378.jpg

培训结束后,林长春主任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注重学习。要有计划的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政策法规,关工理论知识,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二是抓住优势,发挥余热。我们要组织社区五老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带领他们走出家门,走进街道,走进社区,走进校园,了解民情,在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环境卫生、小区整治、文明创建、服务居民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三是挖掘特色,打造品牌。要根据每个街道和社区的地理位置、居民特点和工作特色,谋划好今年的品牌创建工作。三是注重宣传,加大力度。要在省、市两级关工委宣传阵地上有前进区声音,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要善于总结经验,挖掘典型,加大宣传力度。

上一篇:市关工委到我区开展调研工作(图文)  下一篇: 前进区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