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深入街道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7 09:18:04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4083

            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方东昕先后深入永安街道保卫社区、永安街道、和平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在职党员报到、网格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区长隋伟红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方东昕都面对面与网格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重点地区返佳人员排查、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市级机关党组织对接情况。他指出,在疫情“大考”中,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市直机关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将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充实到网格中,科学为报到在职党员编队分组、定岗定责、定人定格,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排查、消毒清洁、巡查值守、服务群众等工作。同时,要将每个网格中的区直机关党员、市直机关在职党员、热心老党员等“五支队伍”组成网格党支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持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真正将网格党支部做实、做细、做深、做透。

方东昕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的形势十分严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具体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结合街道实际堵漏洞,避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人,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把加强常态化排查、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防控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实;要加强宣传引导。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健康行为和习惯;另一方面要加大对网格员的培训力度,确保网格员真正掌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能够解答好群众疑问,依法依规处理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将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防止发生人群聚集现象;要抓紧时间进行演练,让写在纸上的应急预案在实战中接受检验、得到完善。要追求细节化,不断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前进区  下一篇:张兆峰主持召开永安街道怡安社区全民核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