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领导检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拆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15:31:0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3240

              9月13日上午,区领导秦世海、卢国强带领区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永安街道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二标段建材综合楼、三标段五金综合小区及太阳市场综合小区、和平街道桥南社区合林5号楼等拆违现场,实地检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拆违工作。

 

 

 

 

在建材综合楼施工现场,秦世海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材料质量标准、施工安全、工程监理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空中管线入地工作,彻底解决城市“蜘蛛网线”问题。在五金综合小区施工现场,针对个别施工安全防护围挡损坏、施工期间沿街商户门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强调楼体外立面粉刷、加装电梯等涉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深入征求群众意见,把好事办好。

  

秦世海要求,要加快施工进度,抢抓9月施工黄金期,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工序,最大限度缩短施工时间,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监理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监理,对重点部位重要工序加大抽查抽测频率,坚决防止不按技术标准施工、偷工减料等工程质量问题发生,涉及地面开挖、高空作业的要做好安全防护,防止发生摔伤、砸伤、坠落等安全事故。施工建筑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减少施工扰民,竣工后要组织街道办、社区和居民代表参与验收,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

在五金综合小区拆违现场,秦世海要求把拆违腾出的公共空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跟进绿化美化。在太阳市场综合小区拆违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楼顶违建拆除后续防水防漏工作。在桥南社区合林5号楼拆违现场,针对正在拆除8处长达20余年之久面积120余平方米的砖混结构仓房等违建,要求加强后续维修改造和管理。

秦世海强调,要加大对存量违建调查力度,建立动态台账,主动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持续加大拆除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账一个。坚持清拆建管并重,在拆违同时,加快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建绿、补绿、复绿工作,消除城市“疤痕”,营造和谐宜居生活环境。要充分调动辖区内群众的参与意识和主体意识,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助推城市提档升级,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方东昕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下一篇: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