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7 15:50:36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于泉 浏览量:3751

           25日下午,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前进区委书记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网络远程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杨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秦世海同志就《前进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施办法》作了说明。从坚持“五个精准、五个从严”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坚持“五个有序、五个加快”稳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成立“十个专班”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前进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此外,会议还听取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防组〔2020〕13号)贯彻落实情况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秦世海、夏海东、齐海鸥、张兆峰、张永强、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出席会议。揣伟佳等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各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及时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掌握情况,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全面梳理摸清各企业面临的难题,加快提高复工率,鼓励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进一步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做到从严防控,从快发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要抓实抓细项目和投资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实复工复产的重中之重,指导支持企业扩产扩能,千方百计加快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黑龙江省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暂行)》各项要求,切实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农村防控领导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区域协同、快速响应、依法处置、科学有序的一体化指挥机制。要广泛发动村委会、农村合作社党员等,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组织人员做好进村车辆人员登记测温工作,需要隔离的必须落实隔离措施,并做好排查信息登记上报工作。要严防组织、参与打麻将、聚餐、聚会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发生,如发现类似问题,依法严肃处理。要多措并举、不违农时,采取灵活方式指导到位,引导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农村稳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将人员力量向做好居家观察隔离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上倾斜,紧盯有疫区旅居史、接触史等重点人群,全面做好入佳返佳人员摸排报备工作。要强化隔离措施,做到居家观察隔离措施科学规范,确保一人一室,避免与他人接触,保证隔离效果。要加强隔离监管,对社区、南岗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对居家观察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指导,严控人员流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密切关注居家观察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等可疑症状,及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秦世海到新玛特商场等商业和民生服务业场所调研恢复生产经营情况  下一篇:市委常委、副市长朱逸廷到我区督导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