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专题培训】拥有阳光心态,做幸福教师——前进区教师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2 09:19:40 发布者:admin 来源:教育局吴菲 浏览量:4156

          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区教育局党委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心理健康素质,丰富心理健康知识,缓解职业倦怠,以阳光的心态迎接工作和生活。11月8日在第十二小学组织开展“前进区教师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区教育局、区属各校、区民办学校及区民办幼儿园教师四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一个响亮的口号:“健康是人类第一财富,健康中有一半是心理健康。”换句话说,健康不仅是指没有身体疾病的症状和表现,还包括健康的心理。本次培训邀请到的是佳木斯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刘凤林。刘教授从职业倦怠产生的原因、个体过度追求成功的结果、成功并幸福生活小智三个方面向与会老师深入浅出讲解了做一个幸福老师良好心态。

2.jpg 

培训还设置互动环节,教师们根据刘教授的方法,了解了个人职业倦怠等级,在欢声笑语中舒缓精神、增强信心。

3.jpg 

“这样的讲座太需要了,现在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作为教师,我们需要有健康的心态对待生活。工作中,我们更需要心理学的强大支撑,开展教育工作。”来自第十一小学的教师张秀明认为,此次心理讲座让其受益匪浅。不忘教育初心,做幸福的老师,培养幸福的学生。

上一篇:【洽谈合作】秦世海带队参加进博会开展招商洽谈  下一篇:【饮水安全】高胜民深入南岗村开展饮水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