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9 08:48:52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2537

            15日下午,区领导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2019年教育招生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共佳木斯市委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意见》,会议还研究了调整医疗产业园委托服务协议、“三供一业”物业维修改造废旧物资处置、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项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齐海鸥,副区长高胜民、卢国强、吕营,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胡海滨,区政府党组成员赵尉凯、冯继攀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各社区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我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同时受国家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税收降幅较大。要以平常心面对财政的“紧日子”,直面问题和挑战,化危为机,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要着力挖潜,依法组织收入,加强与征收部门协作,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核清政府资产底子,依法依规盘活用好资产,提高资产利用效益。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工资、保基本运转、保重点民生支出,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支出,规范政府的收支行为,把钱用在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领域。要加强财源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开复工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把现代服务业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着眼建设中央商务区,坚持传统服务业与现代服务业并重,生活性服务业与生产性服务业并举,突出文化创意、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旅游休闲、现代商贸、健康养老、体育产业和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开拓培植新财源,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和“办事不求人”的要求,确保中小学校“四零承诺”在我区落地。针对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群众择校意愿强烈等问题,推进均衡发展,实行阳光招生,科学制定招生细则,规范招生行为,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全程监控招生过程,做到招生信息公开,机会公平、结果公正,增强群众认可度和社会公信力,有效缓解“择校热”。要畅通举报渠道,对违规招生及乱收费等行为一经核实、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让残疾儿童家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体现党和政府的爱民之心、惠民之举。残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尽心竭力扎实做好组织、协调、推动工作。要积极引导全社会强化残疾预防和康复意识,关心、支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前进行了学法,区直有关部门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了讲解。

上一篇:创招商引资新路径 促垦地合作共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海鸥深入佳南农场对接项目  下一篇:副区长高胜民到枫桥社区检查防汛工作及反宣品清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