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督导检查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3 09:52:1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995

  3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督导高层建筑、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并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解民忧、暖民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杏林湾、书香名苑、四海家园、胜利小区

  黄远志详细检查电动车进电梯自动报警装置配备、消防通道杂物清理、电动车室外充电桩设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物管会、业委会的作用,全面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车规范管理,把情理和法理结合起来,依法依规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现象,整治私搭乱建、堆放杂物堵塞消防疏散通道等问题,有力有效地做好组织发动,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坚持立足实际、贴近需求,加快电动车进电梯报警装置等智能设备推广应用,加强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把室外集中充电区建设好、管理好,切实守牢小区消防安全红线。要加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注意家庭防火安全,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筑牢消防安全全民“防火墙”。

  在龙翔地下商业街、阿潼沐服饰店

  黄远志详细询问消防设施运转、安全制度落实、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现场查看店铺闭店期间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推动隐患问题动态“清零”。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逃生等应急演练,做到安全投入到位、技能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加强闭店期间巡检巡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电路电器、消防设施运转等重点部位检查,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在保卫社区

  黄远志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及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好值班带班工作,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手。要密切关注重点民生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真正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管到位,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孙永发,区委办、应急局、物业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