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8 10:26:4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7280

  2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徐永志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突出老旧小区、高层居民楼等重点区域,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治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办印发《关于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各街道和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刻吸取教训,提升政治站位。近期,南京“2·23”等火灾事故多发,暴露出基层安全隐患排查仍然存在盲点漏点,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紧盯居民住宅消防安全排查工作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可操作实用性强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要强化联合执法,形成督查合力。应急、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沟通、案件移送和联合执法力度,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配合街道、社区对居民和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八查”专项行动,对落实不力的,拒不配合的,依法依规打击查处,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要发挥网格作用,鼓励群众监督。切实将安全排查压力传导至网格员和物业企业,及时发现、劝阻、报告电动车入户、消防通道堵塞、楼道堆积杂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安全常识,鼓励群众发挥“吹哨”作用,积极通过“12345”热线和“安全隐患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参与日常安全监督,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黄远志调研各街道社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下一篇:黄远志督导检查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