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调研反馈问题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6 20:18:5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538

  2月5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市政协主要领导安全生产调研反馈问题推进会议,迅速传达贯彻2月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志军对我区安全生产等工作调研中的指示精神,对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临近,车站、商场、娱乐场所人流物流增加,用火、用电、用气上升,是各类事故高发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协主要领导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聚焦调研反馈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判风险变化,严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

  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标对表“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每个社会单元和企业岗位,下大力气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确保领域全覆盖、排查无死角、风险零遗漏。要扎实推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紧盯“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动态更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整改清单,严格整改责任、整改标准、执法检查、依法处置,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病源不消除不放过,彻底整治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

  要深入开展“第二轮次”督查工作,以督促、指导行业监管部门为重点,通过明察暗访督、问题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对风险隐患台账、整改督办通知问题进行持续跟踪问效,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质效,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采取“上门行动”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深入企业商户,开展宣传提示活动。要增强“随手拍”使用率,广泛组织和动员群众举报、整改身边的隐患,营造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街道、区安委办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走访慰问党员干部和人才典型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