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高志军王刚先后到前进区包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5 18:39:44 发布者:前进互动 来源: 浏览量:3233
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和包联安排,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志军,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刚先后深入到包联前进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指导。

 

12月2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志军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议和工作部署会议,区委书记黄远志作工作汇报,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贾俊鹏,区领导揣伟佳、徐永志、夏海东等参加会议。

在省农垦总局笑眯眯老年公寓

 

高志军详细查看了消防器材配备、老年人用火用电情况。他强调,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生活的场所,老年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要配齐配足消防设施、器材,定期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加强老年人消防安全教育和知识普及,全面做好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打造老人舒心、家属安心、政府放心的高品质养老机构。

在立人高中

高志军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就学校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他强调,学校安全关系到师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要聚焦学校教育教学关键环节,围绕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坚持全方位管控、全链条防范,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完善应急预案和资料台账,常态化组织消防演练,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黎明医用氧气厂

 

高志军仔细检查设备设施运转情况及企业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设备的维修维护,及时更新淘汰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老旧设备,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及考核,确保员工按照工艺流程和规范要求操作设备,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国脉通商厦广汇家电

 

高志军详细查看企业消防控制室及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设置、人员疏散演练,用火用电、安全巡检等情况。他强调,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节日期间客流量大、人员密集,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增长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好,全力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要抓住“双节”消费旺季,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为推动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志军听取了前进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高志军强调

 

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前进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屏障,为即将到来的“双节”和“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突出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燃气安全、动火作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室外高空作业等八大重点领域,带领分管部门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专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传递到末梢、落实到末梢,坚决防止出现失控漏管、执法盲区。要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全部建立清单台账,落实“双签字”工作机制,逐一研究、逐项销号,确保隐患动态清零。针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关的要关,该停的要停,该封的要封,绝不姑息迁就、心慈手软,真正以“严实硬”的基调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12月22日,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把风险隐患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整改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深入细致排查,切实摸清底子,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真正做到隐患心中有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各项规程,切实查出问题,限期销号,及时整改。同时,要督促企业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远志表示

前进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靠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切实维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2024年度重点工作谋划调度会议  下一篇:刘艳秋、胡刚深入包保社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