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姚科军督导检查全区废品收购站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8 16:13:4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525

  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市生产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工作的通知》佳安办发〔2023〕36 号文件要求,前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科军带领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市场、城管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分类梳理并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图片

  前进区建立了“打击取缔一批、合规办照一批、安全指导一批”的工作目标,对排查出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的、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分类整治,对不具备经营条件的经营者,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予以查处。针对具有相关证照的废品收购站,采取“干部+专家”的形式开展对电、气、焊、消防器材、特种设备等方面安全检查,提升从业人员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截至目前,共摸排记录废品收购站44家,检查具备相关证照的收购站9家,整改安全隐患40余处,取缔清退无证废品收购站2家,停业整顿13家。

图片

  在前进区废品收购站清理专项清理行动中,有营业执照废品收购站负责人签署承诺,所收废品日收日清,切断隐患来源,从根源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强监督整改,实现对废品收购站常态化规范管理,鼓励和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规违法设立废品收购站行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图片

  前进区将持续加大违规废品收购站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确保整治工作有成效、不反弹,保证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上一篇:徐永志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2023年度“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才活动佳木斯市第二阶段人才引进前进区事业单位笔试成绩查询及现场资格确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