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参加“我是网格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15:51:4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7787

  1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以一名网格员的身份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港务社区,参加“我是网格员”主题实践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用创新的思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徐永志在港务社区,全过程体验12345工单处理工作,走访多家商铺和居民家中,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困难群众的生活诉求,针对居民反映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与网格员共同排查网格内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查看了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情况,要求社区及物业尽快清除巷道冰雪,迅速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为居民提供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徐永志强调

  社区是联系人民群众和政府的桥梁,要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网格化治理新模式,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创新治理工作措施,不断提升网格服务水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社区网格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居民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加快办理进度,办理情况要及时向群众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帮扶,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要加强网格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科技为基层的管理工作赋能,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网格工作结束后,徐永志组织召开民情恳谈会,认真聆听居民代表发言,征求居民对物业服务、旧楼改造、环境卫生、积雪清理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居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项研究协调解决,尽快抓好落实。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让居民生活得更方便、舒心,更有幸福感与归属感。

  区政府办,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